第六章

又是新一天的來臨,孫東雲拖著疲憊的步伐上班去。沿途能聽見鳥兒悅耳的歌聲,可是聽在孫東雲的耳裡卻覺得煩躁。

昨晚因為不停考慮要不要辭職的問題而睡不好,精神很差。

[東雲早啊。 ] 一把熟悉的聲音從前方傳來。
 
孫東雲會心一笑,這把聲音的主人就像是適時出現的提神劑,只有他才能讓他打起精神來。

抬頭,映入眼簾的是正瞇著笑眼朝他揮手的李起光,暖得就像是初升的太陽,照亮了他的世界。

不過視野再放寬一點,就看到了站在身旁的護花使者,尹斗俊。

心像被針扎了一下微微刺痛,然後從裡面升騰出酸溜溜的味道。但即便如此,還是得撐起笑容。

[早安,起光哥……還有,斗俊哥。 ] 孫東雲強忍內心的酸楚,擠出了一抹溫和有禮的笑,向兩人打招呼。

[怎麼了?看起來很憔悴的樣子,昨晚沒睡好嗎? ] 李起光走上前以關切的口吻問道。

感覺到李起光的關心,孫東雲方才的醋意早已煙消雲散,一股甜蜜的暖意油然而生。

[沒事,只是想東西想得太入神了,然後遲上床就變成這樣了。 ] 孫東雲溫柔地笑著安撫李起光的不安,眼神很快地瞟了尹斗俊一眼又收回來。

[啊,就是那天你說想和我商量的事嗎?對不起,我都忘了,是什麼事啊? ]

李起光的話孫東雲都無心聽進去了,因為他瞄到尹斗俊一臉陰鬱地看著他和李起光的互動,臉色很難看的樣子。

是吃醋了嗎?他現在的心情就跟剛才的自己一樣嗎?

孫東雲不敢再多想,越想罪惡感就越重。他怎麼能忘了尹斗俊和李起光才是一對的,自己只是個多餘出來的、單相思的傢伙。

意識到自己的存在是多麼地尷尬,孫東雲只想快點逃離現場。人家小倆口在溫馨,自己湊什麼熱鬧呢。

想到這裡,孫東雲失落地垂下頭去,低聲說:[其實也沒什麼事啦,我先走了,你們慢走。 ]

孫東雲邁開腳步想繼續走,卻突然怔住了,因為手被李起光拉著了。

其實,孫東雲的不對勁,李起光都統統看在眼裡。雖然孫東雲口頭上說沒事,但他總覺得有什麼事在困擾著孫東雲。

到底是什麼事讓孫東雲時而目光閃爍;時而又垂頭喪氣?看他欲言又止的,可能是因為尹斗俊在場,所以他開不了口吧。

[一起走吧,有什麼事我們邊走邊說。 ] 李起光拉著孫東雲的手不讓他走,然後轉過頭對身邊的尹斗俊說:[斗俊啊,反正也快到餐廳了,你就送到這裡吧。 ]

尹斗俊眼裡充滿哀怨,但既然是李起光開的口,他就算心有不甘也不好發怒,唯有無奈地說:[那我下班再來接你。 ]

然後像是宣示主權似的,在李起光的額頭上輕啄一下。

[幹嘛這樣?東雲在看著耶,多不好意思啊。 ] 李起光害羞得臉都紅了,用手推開尹斗俊催促他快點走。然後拉起孫東雲的手說:[東雲我們走吧。 ]

兩人漸行漸遠,晨風中只剩下一抹落寞的人影杵在那兒。像是有什麼堵在胸口,悶悶的,最後卻也只能發出無奈的嘆息。

我的不安要說幾遍,你才會把它放在心上?

待走遠後,李起光才開口說:[說吧,東雲,你到底有什麼心事? ]

[呃,就是有人問我要不要去當歌手,想和我簽約。 ] 孫東云有點心不在焉地回應著。

剛才目睹的一吻給了他不小的衝擊。像是向他示威似的,當著他的面前親下去。李起光不都是你的人了嗎?尹斗俊你至於這樣做嗎?

李起光並沒有察覺到孫東雲的不妥,繼續說著:[真的嗎?可是是誰啊?最近騙子很多,你要小心哦。 ]

[放心啦,龍俊亨不會是騙子。 ] 看著李起光為他擔心的樣子,心裡湧起的是帶著微酸的甜。如果李起光可以對他不要那麼好,或許,他就可以很果斷地作出決定。

[哇,什麼?是那個比斯特娛樂公司的金牌製作人嗎?他來你談過嗎?我怎麼都沒發現啊? ] 李起光激動得連問了幾個問題。

看著李起光那麼替他高興的樣子,他也不知該回應什麼,只有無奈地笑著。李起光卻完全沉浸在興奮當中,一點兒也沒發現孫東雲的笑容其實摻雜了些微苦澀。

[可是,這是天大的好事啊,為什麼你卻看起來那麼煩惱的樣子?你不喜歡當歌手嗎? ] 李起光一陣興奮過後又突然納悶了。

孫東雲忙否認:[不是那樣的,當歌手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 ]

[那你還在猶豫什麼啊?直接答應他啊。 ] 李起光理所當然地說。

孫東云不做聲,心裡有片烏雲籠罩著他。是啊,他究竟還在猶豫什麼?其實,他心裡很清楚,是因為你啊李起光,可是這樣的話又該怎麼開口向他訴說呢。

[所以說……你也贊成我去當歌手嗎? ] 雖然已經預想到李起光的答案會是什麼,但不知為何心底深處始終有種期待。

他,此刻是如此渴望被挽留。

[當然啊,有個當歌手的朋友多麼有面子啊。以後我要當粉絲俱樂部會長哦,呵呵。 ]

心底小小的希望被泯滅,呵,真可笑,他到底是在期待些什麼。

李起光的身邊已經有一個尹斗俊了,這裡還有容得下孫東雲的地方嗎?

勉強地撐起笑容,孫東雲笑得一如往常的優雅,讓人看不出他心底的苦澀。 [嗯,其實我已經有了決定了,只是還沒告訴龍先生。以後,俱樂部會長、代言產品、簽名照什麼的,都可以給你哦。 ]

連心也給你了,還有什麼是不能給你的呢?

李起光壓根兒沒發現孫東雲內心的陰鬱,高興地跳著說:[哇,我們東雲真的太棒了,你一定會大發的!加油。 ]

當明星後,就不能時常見到李起光了吧?就算是這樣,他也只能選擇離開。

一段感情裡,兩個人是甜的;三個人是酸的。所以在這段微妙的三角關係中,孫東雲選擇退出,成全李起光的幸福。

反正,打從一開始他就是個愛上了卻只能隱身的第三者,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简腻 的頭像
    简腻

    簡膩。與獸同行

    简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