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二章

尹斗俊回到家時,李起光已經在沙發上睡著了。

悄悄地走到他身邊,憔悴的臉上還掛著淚痕,心疼地替他輕輕拭去。哭了嗎?是因為自己?還是孫東雲?

孫東雲的曲子還在循環播放著,聲量不大,但尹鬥俊聽著還是覺得有點刺耳。

李起光你就這麼喜歡孫東雲嗎?

說實在的,要是撇除自己對孫東雲的偏見的話,其實孫東雲的歌還是挺好聽的。

或許他應該表現得大方些,這樣他和李起光兩人都不必那麼累了。

輕輕地抱起李起光,不料還是驚醒了睡夢中的人兒。

李起光睜開迷濛的雙眼,看著眼前的尹斗俊從模糊變得清晰。

[斗俊,你回來啦? ] 安心地把手纏上那熟悉的溫度。

[怎麼不回房裡睡? ] 尹斗俊眼裡載滿了擔憂。雖然心裡還是有點在意,但是對李起光的寵溺遠遠大於那丁點兒醋意。

[我在等斗俊回來啊。 ] 李起光有點無辜的雙眼望著尹斗俊說。 [斗俊還在生氣嗎? ]

尹斗俊搖搖頭把李起光放在床上,替他蓋上被子說:[睡吧。 ]

[斗俊,對不起。 ] 李起光雙眼水汪汪的,自個兒認為尹斗俊還是在生氣。

尹斗俊看著李起光像做錯事的小孩的樣子就笑了,他其實已經氣消了啊。 [不必道歉,我也有錯。是我太自私,戀人之間也是需要個人空間的。以後你喜歡的就儘管去喜歡吧。 ]

李起光一副“真的嗎”的樣子看著尹斗俊,看見尹斗俊溫柔地笑著對他點點頭後,才放心地跟著笑了。 [嗯,謝謝你,斗俊。 ]

尹斗俊嘴角微揚著揉了揉李起光的頭髮,在對上他的笑眼那瞬間,腦海裡突兀地閃過另一個人的面容。

那雙清澈的大眼睛,還有那句像是祈求般,很輕很輕的一句話。

——改天去看我唱歌吧。

猶豫地開口,同時納悶著自己為什麼會出奇地想起他。 [起光啊,你們店裡是不是有個員工叫梁耀燮啊? ]

李起光卻不以為意,輕鬆地答上:[嗯,對啊,他在那裡做駐唱歌手。怎麼了嗎? ]

[啊,沒什麼。早點睡吧。 ]

是夜,李起光依偎在尹斗俊的胸膛安穩地睡著,尹鬥俊卻遲遲無法入眠。

腦海裡一直有另一個人,像無法被抹去的影子,總是閉上眼就能看見。

他到底是怎麼了?總是吃孫東雲的醋,衝李起光發火,現在自己卻在想著別人。

這樣的自己,感覺好差勁,卻還是像被施了魔咒般,無法抽離。

隔天。蘭草餐廳。

尹斗俊如往常一樣來接李起光下班,不同的是今天他早到了許多。

[咦,斗俊你怎麼來了?離我下班還有一段時間呢。 ] 李起光好奇地跑過來問。

[沒關係,我坐著等就好,你忙你的吧。 ] 尹斗俊心虛地隨便找了個位置坐下,眼神四處掃視,尋找著梁耀燮的身影。

李起光聳聳肩,轉過頭繼續幹活去了。

而尹斗俊也很快發現了原本躲在角落觀察的小小人影,正遲疑地邁開腳步走向自己。

一步、一步慢慢靠近,終於來到了身邊,用極細小的聲量問:[你怎麼來了?來看起光? ]

尹斗俊笑著搖搖頭說:[不對哦,我是來看你。 ]

梁耀燮嚇了一跳,手指頭指了指自己,難以置信地說:[我? ]

[嗯。 ] 尹斗俊篤定地點了點頭。

[我……我有什麼好看啊? ] 梁耀燮低下頭不讓尹斗俊看見他紅著的臉,但吞吞吐吐的語氣卻透露出他的緊張。

尹斗俊看著梁耀燮害羞的樣子,饒有興致地說:[來看你唱歌啊,不是你叫我來的嗎? ]

[噢。那你想听什麼歌? ] 梁耀燮隨口回應著,但心裡卻是滿滿的感動。

尹斗俊竟然記得他說的話,雖然他只是隨口說說的,沒想到尹斗俊真的來了。想到這些心裡就暖暖的。

尹斗俊想了想也沒有什麼特別想听的歌,於是就對梁耀燮說:[你愛唱什麼就唱什麼吧,我想你應該唱什麼歌都很好聽的。 ]

[噢。 ] 梁耀燮臉又變得更紅了,默默地轉過身小步跑向舞台,拿起麥克風。

輕快的配樂響起,緊隨著傳入耳際的是清亮甜美的歌聲。

[Baby look at me now Look at me now

Baby look at me now Look at me now

格外明亮的月光

在身上披上了甜甜的香氣

在等著你的candle light

代表我的心 暖了上來

我們倆的關係間有名為友情的牆

到了明天都會融盡的snow

抓住你的手 把你抱入懷中

想為你整晚唱歌

不要在太遠的地方找剛好現在在你身邊

像合身的衣服般為了你的那個人就是我]

尹斗俊看著台上邊唱邊扭動著身子的梁耀燮,他的歌聲聽了心情就已經夠好了,再加上可愛的舞蹈動作,讓尹斗俊笑開了。

梁耀燮,這個人真的好可愛,讓人想好好寵愛他。

尹斗俊不經意地看見不遠處的李起光也在註視著梁耀燮,臉上的笑容頓時僵住了,不久前他還在怪李起光只顧著看孫東雲呢。

現在他似乎可以理解了,因為梁耀燮出現在他的世界裡。

雖然不是很確定李起光對孫東雲的喜歡是否和自己對梁耀燮的喜歡相同,但尹斗俊可以確定,自己挺在意梁耀燮這個人的。

[怎麼了,不好聽嗎? ] 在尹斗俊沉思的當兒梁耀燮已經唱完下台了,看著尹斗俊緊繃的臉不禁揪心了一下,自己真的好沒用,把尹斗俊叫來了卻做不好。

[啊,不是那樣的,你唱得很好,真的。 ] 尹斗俊忙解釋著。

李起光這時也湊了過來。 [耀燮,你唱的歌好好聽,我好久都沒聽你唱這麼歡快的歌了,你最近唱的歌都很悲耶。斗俊是你點的曲子嗎? ]

尹斗俊搖了搖頭。梁耀燮於是開口說:[不是啦,就我突然想唱。 ]

接著轉身就想離開,畢竟面對著他們倆梁耀燮還是有點尷尬。

尤其是剛才那首Look At Me Now,其實根本就是私心想要唱給尹斗俊聽,算是傾訴一下自己開不了口的愛吧。

可是李起光一問起就特別心虛、內疚,自己這麼做算是在勾引別人的男朋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简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