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一章

[都下挑戰書了,不打算報上名來嗎? ] 尹斗俊看著梁耀燮不解的樣子笑得更開了。

[我總得知道是誰把我的牙齒打掉的,對吧? ]

[啊,我叫梁耀燮。 ] 梁耀燮這才會意過來,可是又急忙辯解著:[不是不是,我沒有要打掉教練的牙的意思。 ]
後面的話越說越小聲了,看在尹斗俊眼裡更顯可愛。
 
[你這麼想也沒關係的啊,有目標才會有進步嘛。不過,光靠打沙包是沒辦法追上我的哦。 ] 尹斗俊揉了揉梁耀燮柔順的頭髮,然後徑直走向擂台。

[把護具帶好上來吧。 ] 尹斗俊邊說著邊戴上了拳擊手套。

梁耀燮依照指示戴好護具走上了擂台,心里特別緊張,尹斗俊該不會真的打算和他來一場吧?

看著有點畏畏縮縮的梁耀燮,尹斗俊又扯了扯嘴角,小小的頭戴著笨重的護具,看起來有點滑稽。不過更讓他好奇的是,看起來這麼嬌小玲瓏的一個人,是怎麼會想到要來練拳擊這麼耗費力氣的運動呢。

[剛才看你的動作都挺標準的,之前有做過陪練了嗎? ]

[啊,是有和助教做過,不過到Round 3就結束了。 ]

[能堅持到Round 3已經是很不錯的成績了哦。來和我試試吧。 ]

梁耀燮心頭一怔,真不敢相信一直以來夢寐以求的情節今天真的真實上演了。

數月下來的努力終於換來了回報。他不但近距離見到尹斗俊了,還和他說上話了,現在還能和他做陪練。

心裡既緊張又雀躍,但依然認真地開始了。

[耀燮,別光防守,也試著向我揮拳啊。 ] 尹斗俊說得輕鬆,卻不知道自己的拳頭快而有力,光是防守已經讓梁耀燮很吃力了。

不愧是教練啊。梁耀燮好不容易找到進攻的縫隙,迅速地揮出拳頭,卻被尹斗俊一個側身躲過了。

由於太過用力揮拳,整個人都向前衝,瞬間失去了重心往前撲倒。

[啊! ] [小心! ]
尹斗俊為了接住梁耀燮自己也被撲倒在地了,而梁耀燮則壓在上面一頭栽進了尹斗俊懷裡。

太丟人了,果然自己的實力還差尹斗俊一大截。梁耀燮羞愧地繼續把臉埋進尹斗俊懷裡,不敢抬起頭來。

尹斗俊見梁耀燮久久沒有爬起身來,擔心地問:[耀燮,你沒事吧? ]

梁耀燮依然沒面子抬起頭來,只是在尹斗俊的懷裡搖了搖頭。

[啊哈哈,梁耀燮你是鴕鳥嗎? ] 尹斗俊見梁耀燮像只鴕鳥把頭埋在沙堆那樣藏在自己的懷裡不禁失笑,抓起他一把頭髮,輕輕把他的頭揪起來。

一雙清澈的大眼睛就這麼照進自己瞳孔裡,那雙眸子就像是會說話般,閃爍著讓人為之心動的光芒。

尹斗俊看著看著都有些失神了,剛剛為什麼有種心跳漏掉一拍的感覺……

[咳咳。 ] 梁耀燮乾咳了幾聲,尷尬地移開視線,從尹斗俊身上爬起來。

轉過身背對著尹斗俊坐著。尹斗俊他……幹嘛那樣望著自己啊?

雖然他是有想過和他親近一點,可是深情對望什麼的,真的超出自己心臟能負荷的程度了。

心臟像不是自己的一樣,不聽話地瘋狂跳動著,該死,臉現在一定變紅了,絕對絕對不能讓尹斗俊看到。

[耀燮……] 尹斗俊緩緩地開口,打破了滿室的沉默。 [我們是不是在哪見過啊? ]

梁耀燮像被潑了一盤冷水般地垂下頭來。什麼嘛,原本就在同一間拳館裡不說,上次不也在餐廳前碰過一次面嗎?他怎麼可以完全想不起來自己的存在。

這個沒記性的大笨蛋尹斗俊!害他好難過又好不甘心。

[聽說過蘭草餐廳嗎?我在那裡做駐唱。 ] 梁耀燮黯然地說。

尹斗俊恍然大悟地拍了一下腦袋:[啊,就是起光……呃,我有個朋友也在那工作。 ]

最後改口了。是在掩飾什麼?明明你們的事,我都知道。

梁耀燮苦笑著說:[是男朋友吧? ]

[你知道? ] 尹斗俊有點驚訝,李起光竟然會把他們的事告訴別人。也許,這孩子和李起光的感情也不錯吧。

[呀,那你想打掉我的牙,該不會也是李起光和你說了我的壞話吧? ] 尹斗俊繼續開著玩笑說。

梁耀燮沒有回應,只是苦澀地在笑著。

尹斗俊這才覺得梁耀燮變得有點怪怪的,好像突然話變少了,又一直背對著自己。是不是他說錯什麼話了,還是梁耀燮他……

[耀燮啊……對不起。 ] 尹斗俊輕柔的聲音從身後傳來。

梁耀燮終於轉過了頭,疑惑地看著尹斗俊問:[幹嘛突然向我道歉啊? ]

尹斗俊輕嘆了一句說:[你是不是沒有辦法接受啊?像我和起光那樣的男男相戀。 ]

此情此景是如此熟悉,尹斗俊和李起光不愧是一對的啊,連說的話都一樣。

迅速地把頭扭回去,再度背對著尹斗俊。一股心酸不動聲色地侵占了他全副身心,感覺眼淚下一秒就要飆出來了。

怎麼可以讓尹斗俊看見這麼狼狽的樣子呢,一定會被嚇壞的。

努力克制著即將決堤的眼淚,調整好情緒後說:[怎麼會呢?愛是沒有界限的,只要你們彼此相愛就好了嘛。 ]

尹斗俊只能看著背對著他的梁耀燮邊搖頭邊說,無法分辨他說的是真心的,還是勉強自己說的違心話。

[耀燮……] 尹斗俊伸出手想把手搭在梁耀燮身上,梁耀燮卻突然站起身來。

[很晚了,我先回家了。 ] 梁耀燮頭也不回地說。

[我送你吧。 ]

[不用。 ] 梁耀燮邁開幾步,又突然回頭,小聲地說了句:[改天去看我唱歌吧。 ]

尹斗俊還來不及應他一句好,梁耀燮就匆匆忙忙地跑開了。

看著梁耀燮慌張逃開的背影,尹斗俊心里莫名地升騰起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這種感覺很陌生,以至於他也不知該如何形容。

他只知道,在梁耀燮轉身的那一瞬間,他有一種奇怪的想法:他想緊緊握住他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简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